脊椎微創手術及頸椎微創手術的台南神經外科醫師-趙家宏

脊椎微創手術/頸椎微創手術 台南神經外科醫師-趙家宏醫師致力於脊椎微創手術、頸椎微創手術等神經外科手術,累積 10 年以上神經 外科手術經驗,現任於新樓醫院-神經外科主治醫師。一路走來,趙醫師始終堅守「用心」、「專業」、「關懷」,用心傾聽、專業評估,讓每位患者都能得到最適切的治療,揮別被疼痛所擾的生活;以如同待親人般照護患者的醫療態度,趙醫師期望讓醫療不再恐懼,取而代之的是安心與放心。從皺著眉頭來到診間,到治療後逐漸改善重新找回笑容、回復正常生活軌道,這就是醫療賦予我們最大的價值。
骨質疏鬆症

何謂骨質疏鬆症 

骨質疏鬆症是指原先佈滿空隙的骨骼,隨著年齡增加,骨骼組織中的鈣質逐漸流失,空隙也隨之增加, 導致骨骼脆弱,骨折危險性增高。

常見症狀 

骨質疏鬆症常見症狀有背痛、駝背、 骨折(常見於脊椎骨、股骨上端、腕骨)。

骨質疏鬆症好發年齡 

依照研究數據統計,一般在 30至35 歲前骨質會達到高峰狀態,之後即會逐年流失;若能即早注重飲食與運動,可維持較佳的骨密度;若已經罹患骨質疏鬆症的病患,應該注意飲食與運動的配合,減緩骨質流失速度。
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群有:老年人、女性、體重過輕、鈣質或維生素 D 長期攝取不足、吸菸、過量飲酒、運動量不足、家族中有人曾罹患骨質疏鬆者 。 


如何預防骨質疏鬆症 

1.攝取鈣含量高的食物( 魚乾、小魚(連骨進食)、蝦類、蛤蜊、牡蠣等)。
2.平時多補充奶類、奶製品、含鈣量高的營養補充品、以及維生素 D 的食物。 
3.適時補充酸性物質幫助鈣質吸收,如醋、檸檬汁等。
4.培養固定運動的良好習慣。
5.定期做骨質密度檢查。 
6.保持愉悅的身心,充足睡眠。 
7.應避免抽菸及喝酒。 
8.如有需要,可依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。


骨質疏鬆症治療方式 

保守治療
骨質疏鬆症的保守治療包括補充維他命D、鈣質及使用性荷爾蒙或骨鬆藥物,同時教導病患注意營養、鼓勵患者多活動、接觸陽光等;骨鬆藥物依藥理機轉大致可分抗骨質流失與促進骨細胞增生。當發生壓迫性骨折時,在急性期多為臥床休息或使用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,若有需要可搭配背架使用,降低活動脊椎關節,達到止痛目的。
外科治療
分為內固定手術及椎體整形手術內固定手術適應於極少數年輕患者,合併不穩定及神經壓迫症狀,而接受手術治療;而年長病患因骨質不佳,易導致金屬內固定物無法支撐脊椎,可能造成內固定鬆脫,而需要另一次的手術,一般不建議施行內固定手術。 
椎體整形手術常用於高年病患骨質疏鬆症、壓迫性椎體骨折,而引發嚴重背痛的一種安全、有效的治療方式,病人不再需長期臥床,不僅可減少併發症,也可避免傳統開刀實施椎體固定術的危險。


地址位置 /
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57號
聯絡電話 /
電子郵件 /
服務時間 /
請洽門診時間